若珍|A股:反弹了!有人在上涨前离场了


若珍|A股:反弹了!有人在上涨前离场了
文章图片
若珍|A股:反弹了!有人在上涨前离场了

早盘 , 低开冲高 , 又探底回升 , 很漂亮的洗盘调整方式 , 这个冲高回落动作很值得深思 , 有情绪冲击 , 有视觉冲击 , 更有心理冲击 。
个股2700只上涨 , 普涨行情 , 北向资金依如既往的捡恐慌筹码 , 三大指数全红 , 意味着如果你昨天尾盘能够忍住不割肉 , 哪怕今天再离场 , 你也可以少亏不少 , 当然这个只是理论上的猜测罢了 。
因为你的情绪在昨晚已经发酵了 , 早盘再一个探底冲高回落 , 根本扛不住 , 如果不是像我这种老股民 , 盯盘分分钟钟有割肉的冲动 , 怕!莫名其妙的怕 , 那你一定会输!
反弹了!盘面回顾
一个惯性低开 , 然后在金融白酒的护盘下 , 指数翻红 , 随后在白酒的砸盘下 , 指数翻绿 , 证券短暂调整了一下 , 又继续拉升 , 银行助攻 。 这是权重指数层面的表现 , 个股层面是军工、磷化工、氢能源低开高走 , 很漂亮的反弹!
【若珍|A股:反弹了!有人在上涨前离场了】主板这边中小盘题材股比权重表现活跃 , 黄线一直在上方 , 创业板是权重继续拉升 , 盘面还是有一点点分化 , 个股涨得比较好一点儿 。
北向资金早盘探底的时候就开始接盘 , 后面冲高有一个同抛的小动作 , 随后跟着大盘拉升持续流入 。
这个反弹在预期里面 , 昨天下跌没啥理由 , 一则真真假假的消息罢了 , 主要还是调整融资盘的风险 。 不过大盘这里还是有麻烦的 , 融资的风险需要时间来消化 , 昨天两市流出最多的就是融资流出 , 超过700亿元 。
有一些激进的玩家 , 需要让他们冷静一下 , 大跌最好的冷静剂 , 简单有效!
有人在上涨前离场了
这个就是我发文谈到的心态 , 情绪 , 心理 , 认知 , 技术 , 经验……这些综合因素决定了你在股市的最终盈亏 , 而技术经验层面 , 并非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 。
这种系统性普跌 , 不管你新手股友 , 还是老股民 , 大概率都是吃面 , 唯一的区别就是老股民有敬畏市场之心 , 大跌的时候仓位往往不重 , 真大跌的时候心态就比较好 , 因为一方面只是浮亏 , 另一方面可以补仓 。
只是新股友 , 可能刚好节奏玩反了 , 在下跌到底部的时候割肉 , 反而上涨的时候踏空了 , 等真涨上去之后又懊恼 , 新一轮的追涨又开始了 。
说句心里话 , 大盘这里的下跌 , 其实差不多是大概率事情 , 反复分享过这个逻辑 , 融资规模太大了 , 不利于上涨 , 大盘是想上攻的 , 但在上攻前必须把这个因素排除 。
我对于资金和情绪关注更多 , 反而K线层面的东西 , 模糊化处理了 , 不拿放大镜看市场 , 30分钟分时K线运营 , 其他就简单持股了 。
没有逻辑的持股 , 是你上涨前卖飞的主要因素 , 如果逻辑有信心 , 笑看波动罢了 , 又不是涨不回来了 。
最后总结
反弹 , 回一口血 。 依旧还是震荡预期 , 自己把握节奏 , 仓位滚动呗 。 不管是底部上证50里面的成分股 , 还是中小题材股 , 都需要震荡消化 。
为什么A股这么喜欢震荡 , 因为震荡行情散户更容易犯错 , 大盘从春节后3300点到现在3450点 , 指数其实还是上行的 , 创业板更是从2600点上来的 , 但多少散户在这个震荡里面迷失了自己 。
我是小凡 , 坚持原创手写首发 , 谢谢大家点赞关注 , 仅个人观点 , 投资有风险 , 入市需谨慎!


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,仅作参考!温馨提示:如遇专业性较强的问题(如:疾病、健康、理财等),还请咨询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!

「辽宁龙网」www.liaoninglong.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,希望对您有所帮助: